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化学学院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3-12-26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12月26日,化学学院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关于转发<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会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杨泉明同志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布置会上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前面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要围绕“四风”问题展开讨论,充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好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秀丽教授主持。

在支部书记的有力带领下,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逐个查摆,进行深刻剖析,着重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客观评价,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想法,不回避,不掩饰,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大家在相互探讨交流中总结经验教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正确的方向。

会中,支部书记首先带头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员同学在会上进行了深刻反省,指出了别人或者自己的不足之处。作为党在高校中的基层组织,虽然四风中的“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离我们的学习生活较远,但是我们也要有警醒意识,始终警钟长鸣,做好党在基层的坚强堡垒,为以后各位党员同学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形式主义问题在我们的学习工作中依然突出存在,该问题的指出引起了广大党员同学的共鸣,经过开诚布公的讨论,大家逐渐把问题谈到了实处,说到了深处。实验室支部作为一个比较特殊的支部,在科研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支部为实验室的党员同学发挥各自才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经过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组织建设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于工作中布置的任务,形式主义作风严重,往往只在乎各自的科研工作,对其他工作完成的责任心不强,会对今后的生活产生不利的影响;

2、由于学业工作压力较大,工作中缺乏耐心,容易与周围的人产生误解和矛盾;

3、工作中有时存在抵触情绪,安于现状,对于显而易见的缺点没有足够重视加以改正,缺乏自我提高的勇气和毅力;

4、实验能力不足,没能合理安排时间,容易情绪化,执行力不强;

针对以上发现的不足,大家一致同意要加强工作作风,提高政治觉悟,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努力做到工作无小事,充分发挥严谨求是的科研作风,全方位提高,以更强的能力迎接将来激烈的社会竞争;时常做到换位思考,调整心态,加强与他人的沟通,理解相互间的困难,促进组织内部的和谐包容,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不断进取状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应在各个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科研知识的学习,开拓思维,努力革新,用科学的方式处理好科研工作与日常生活的关系,同时要沉下心,加强自我约束,排除干扰,埋头苦干,终有出好成果的一天。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发言务实,达到了查找问题,增进了解,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预期目标。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做到时刻反省,改进不足,不断完善自己,锐意进取,齐心协力,不断为支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中国梦、川大梦。

上一条:化学基础实验中心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