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化学基础实验中心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3-12-27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3年12月25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基础实验中心党支部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A310召开了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组织生活会议于14::30开始,以倡导群众路线,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交心与谈心为主题,到会人员有党员郭明秀、张红素、赵明、房川琳共四人。

会议以自由发言、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

郭明秀老师首先结合自己退休后的工作与生活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教训。退休后,郭老师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关心下,被返聘为学校的教导员,对口负责化学学院学生,主要从事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工作。郭老师感言:“在工作中学生的需要就是自己的工作时间,用心关爱学生,将学生的事放在首位。工作中事无巨细,虽然也会觉得辛苦,但很多时候都是苦中有乐,因为有学生的爱的回报及领导的无私付出。学院领导舍小家顾大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学生作报告,与学生、老师交心、激励着我们站在学生群众第一线的老师更加尽心、尽力的为学生的培养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张红素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与我们分享了她在工作之余为其他学院的创新实验的义务支持与帮助。张老师感言:“我们应该配合学校创新型教学的理念,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供场地与教学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应该培养自身具有一双发现爱的眼睛,更加注重对学生心情的调节,用自己的情绪去激发学生主动的、热情的学习。”

赵明老师结合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现状与我们分享了工作中的一些感想:“近年来,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得到了积极的更新换代,让我们的教学基础设施更上了一层台阶;与此同时,学院领导对中心的教师的关爱细致入微,以教研室为单位为中心教师组建了休息室,这样更能够激发老师们在工作中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有待更加积极的支持学校及实验中心的建设,为中心的发展尽心尽力。”

最后,房川琳老师就各位老师自由发言后讨论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各位老师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应该更加看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作用,深入群众,用老师的良好的情绪与心情感染学生,将一点一滴的关爱深入学生心中;在工作中,应该在协调好与家人关系,得到家人支持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将自己的时间无私的奉献出来,与同事相互配合,促进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议,增进了各党员之间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分析无机教工支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