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中央大学Kyungsoo Oh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24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10月22日上午10:30,应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邀请,韩国中央大学Kyungsoo Oh教授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Enabling Catalyst Systems for Heterocyclic Compounds”的学术报告。

Oh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工作时利用铜和手性配体催化亚胺酸酯的不对称[3+2]环加成反应;第二部分介绍了他在韩国中央大学工作期间,系统性地发展了利用β-氯代不饱和酮化合物构建各种五元/六元杂环化合物的新颖方法学。Oh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讲解深入浅出,激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Oh教授和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报告会由化学学院刘波教授主持,冯小明院士、高戈教授、Jason Chruma教授、余达刚教授、余志鹏研究员、郑柯研究员、董顺喜研究员、付海燕副教授、付绍敏副研究员、曹伟地副研究员、赵小虎副研究员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与了报告。

报告专家介绍:

Kyungsoooh博士,韩国中央大学药学院教授。1999年在英国伦敦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在萨塞克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宾夕法尼亚州

大学Jeffrey D. Winkler 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加入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担任助理教授一职,2011年升任副教授。2014年回到韩国中央大学任教,2017年晋升正教授,目前担任Metareceptome研发中心主管一职。

上一条:吉林大学刘俊秋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化学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及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