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化学学院师生赴“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9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 2023616日,化学学院师生赴“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踏进“花语廉心·防微馆”,馆内用中医的“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未病先治”等诊疗手段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寓意深刻,带出了“廉政文化”中“防”和“治”的概念,使大家思想受到洗礼,在心灵深处印上了廉洁的信念。

走进“花语廉心·花语堂”,全体人员参观了“花语汇”“花语绘”“花语荟”“花语慧”“花语惠”五个主题区域,欣赏与花草有关的沙画、绘画、书法、手绘、摄影等作品。寓情于景,借景抒情,以花草树木不同的生长习性赋予了不同的高贵品质,同时又与廉洁文化关联起来,以花咏志,以花喻廉,让人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感受到清廉之风的熏染。

参观结束,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谢均为大家讲解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内容,并用《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违反科学道德的国内典型案例》对大家开展现实教育,希望大家恪守道德底线,做到廉洁自律。

通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体会到,廉洁文化就在我们身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事,清白为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将廉洁作风实践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上一条:【全力打造“三个一流”】化学学院党委聚焦“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下一条:以学铸魂立鸿志 以学促干争先锋——学院毕业年级党支部开展“五个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