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以学铸魂立鸿志 以学促干争先锋——学院毕业年级党支部开展“五个一”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8

    为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提升毕业班党支部组织力, 2023 6 6 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化学馆 321 报告厅开展了毕业年级党支部“五个一”活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均、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相关老师、全体毕业生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谢均以《学思想强党性——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谢均书记介绍了当前国家、学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并从“确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价值选择”、“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政治生态”三方面,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如何解决动力、能力、氛围三个方面问题,内、外因相结合,共同推进建功立业做合格党员。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作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学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之一,谢均书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大家整齐洪亮的宣誓声,让在场师生都心潮澎湃,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其后,化学学院党政办李珍焱老师,展示了在前期开展的一次感恩教育活动中,收集到的“我想对__(党、支部、母校、母院、老师、同学等)说的一句话”,以及在“毕业后第一次组织生活记录展”中收集到的上一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后参加第一次组织生活的照片,大家观看之后都觉得非常有意义,很受启发。

最后,李珍焱老师做了毕业前最后一次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具体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一些特殊情况的处理流程等,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强国有我,勇毅前行,希望前行的毕业生党员同志们都能够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化学学院师生赴“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辈烈士,传承抗震救灾精神——环保型高分子研究生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