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面对疫情不退缩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外籍教师坚守“线上课堂”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全体师生践行初心使命,用于担当责任,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任课教师们积极制定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施课举措,为保障疫情控期间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Jason Chruma教授自学院2012年实施化学拔尖人才培养“四个国际化”伊始担任拔尖班专业基础必修课《有机化学(全英文)》主讲老师。Chruma教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上课生动形象,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为我院学生国际化培养做出重要的贡献。疫情发生以来,Chruma教授在深知疫情严重,但依然与家人一道坚守成都,积极投身到“停课不停学”线上外教课堂中。由于采用的授课平台为中文,时间紧促、任务繁重,且在疫情期间学校及学院老师无法面对面交流。这些对于Chruma教授来说无疑是巨大挑战。为了尽快开展教学准备工作,他积极联系学院教务老师,同时与《有机化学(全英文)》助教成楚旸教授进行多次线上交流,在学校、学院远程帮助培训以及成教授的协助下,Chruma教授顺利安装软件、认真摸索网络授课方法,寻找最佳教学方案。经多次与学生、助教沟通后,最终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教学和线上互动的1+1方式。直播课程将以Chruma老师的板书教学为主,与同学们分享屏幕,在笔记软件上写板书配合讲解。另外,通过组建的QQ群,在线组织学生互动,教师进行个性化答疑。该模式可显著增强老师与同学线上授课的实时互动和反馈,保证教学质量,也是外教全英文化学理论课线上教学新模式的探索。在初期课程系统调试期间,学生们表示,外教老师的直播课程可以达到和课堂教学一样的上课体验,也能使线上线下的口语训练有效结合,效果颇佳。 一切就绪,静待花开。

IMG_256

 

附件为:Chruma教授为此次线上授课制作的教案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实施举措

下一条:厚积薄发,团队互助——分析教学团队“战疫”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