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本科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6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本科一支部在化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支部党史教育及党组织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若一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此次组织学习活动首先进行了与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各位支部党员通过新闻报道的真实案例,了解到国家安全涉及范围之广、维护国家安全之必要、惩处泄露有关国家机密者之坚决,也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为培养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本支部开展了“记忆中的共产党人”学习教育活动,从红歌、影视、纪录片等多角度全方位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精神。本次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张若一带领支部同学通过红歌《红梅赞》、影视片段《烈火中永生》、纪录片《红梅花开》等学习了江姐的伟大事迹,感悟了江姐勇于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和牺牲精神,面对强敌无所畏惧、迎难直上的顽强品格,以江姐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值得全体广大青年人认真学习和永远铭记。

通过本次活动,本支部党员更加认识到了当前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江姐的英勇事迹和顽强精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正是有无数像江姐这样为革命事业顽强奋斗、牺牲奉献的先辈们,才造就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的青年党员更要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努力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