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战疫情:学院教务开启“线上模式”,悉心服务师生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8

 

我院本科在线教学开展了近一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98门次课程平稳运转、秩序井然。这离不开战斗在一线的100余名教师的倾力付出,也离不开学生的勤奋好学,还得益于我们教务老师们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努力。她们是高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也是联系学校与院系、老师与学生的纽带。

例如,我们学院的本科教务钟欣芮老师,在接到此次教务工作安排后,提前进入工作岗位,紧锣密鼓地认真完成:2月8日起,钟老师就向每位任课老师传达学院的各项通知和信息,摸底每门课程,动员老师,做好问题的解释,尽最大努力保障在线教学的有序运行。同时,钟老师陆续下发通知,开展“在线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培训活动,帮助教师门快速掌握超星学堂、雨课堂、爱课堂、QQ、腾讯会议等在线网络教学平台及软件的使用,积极为教师们提供在线教材资源和订购纸质版教材。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与课程运行水平,以及解决老师学生都无教材可看的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紧接着,钟老师还根据本院制定线上教学的实施举措,调整2019-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组织开展师生各平台数据收集,在线资源平台课程的录入,并完成课程QQ社群号的收集及录入。并积极与学校各学院联动,组织师生建立课程群联系。截至2月24日,我院通过超星学堂、雨课堂、爱课堂、QQ群等平台授课98门次,参与教师103人;使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创建SPOC课程22门次;本科理论课程线上授课率达100%,第一周学生到课率近97%。为及时解答老师和学生的问题,钟老师经常回复信息到深夜。

在抗疫过程中,很多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工做作贡献,教务工作者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教学院长郑成斌老师的带领下,教务办全员开启了在线工作模式,坚守岗位,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上一条:化学学院积极推进线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和授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