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凝心聚力打造化学学院研究生“云”课堂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31

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安排,学院教学与学工口联动对湖北籍同学尤其是毕业生学业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于上网有困难的同学积极给予帮助。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本学期研究生专业课程共计有《结构无机化学》、《超分子化学》、《统计热力学》、《标记化合物及其应用》、《糖化学》、《色谱分析》、《纳米科学与技术》、《能源化学》、《光谱分析》和《核燃料循环化学》10门课程成功上线。

为了全力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学院面向本学期全体授课教师征求关于线上教学开课意见,对于个别实践操作较强和选课人数较少的课程暂停一学期。及时通知到每位对受到停课影响的同学,根据学生个人研究方向与指导教师意见,学院积极协助同学重新调整个人培养计划、选修课程,确保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任课教师们积极应对,采用“QQ+“的授课模式,同时借助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和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视频教学手段丰富课堂。授课教师在新形式的线上教学中,与传统模式同样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授课前均提前10-15分钟进入线上授课平台。同时,为避免网络拥挤的问题,授课教师提前上传了课件、电子教材和视频等学习材料,并明确线上学习的要求。通过听取师生意见反馈,线上教学模式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的界限,在线课程效果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好评。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督导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