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化学学院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422日,化学学院部分党员师生代表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党员同志们换上红军服,学习打绑腿,遵守着装规范和军容军纪。

由化学学院专职组织员何琪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结合他在岳池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谢均书记为大家进行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教育。

党课培训后,大家一起踏上红军小道,重走“长征路”。一路上大家相互帮助,携手向前,崎岖的山路让大家感受到红军当年跋山涉水的艰辛,更是理解了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了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和坚守初心、勇于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英烈浮雕前,怀着对崇高的敬意缅怀英烈,为英烈们献上了雪白的菊花,重温入党誓词。

历史的硝烟早已散去,但红军长征精神却薪火相传。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红军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化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