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新形势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2


311日下午,化学学院资深辅导员彭革老师主讲的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新形势指导讲座成功举办。毕业季即将来临,为了帮助2020届本科毕业生清晰自己的就业方向,指导毕业生做好从学校走向社会的准备,讲座由辅导员余青颖老师主持,利用QQ网络平台,通过语音、文字等形式开展,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高涨。彭革老师围绕新国情、新政策以及疫情影响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新形势并提出了诸多建议,同学们从中获得了不少新的启示。

讲座开始,辅导员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彭革老师。彭革老师先是针对疫情对教育和企业的影响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对于准备出国的同学,彭老师结合事例向家长及同学给出了需要时刻关注相关信息的建议。另外,彭老师分析了今年本科毕业生和研究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鼓励同学们有机会继续深造。之后,彭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针对选调生、公务员、国企、央企、大学生入伍等方面出台的新政策,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同时建议同学们不照搬旧的就业思维,在当今形势下要有“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让同学们对于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有了清醒的认识。接下来,彭老师结合具体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制作简历的注意事项,针对不同岗位简历内容要有所侧重,让同学们学到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彭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学校就业网的信息,对感到兴趣的企业要主动出击,希望同学们一定重视当前就业问题。讲座结束后,彭老师就同学们目前就业所遇到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交流和解答。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为无法参加现场宣讲和招聘的自己缓解了焦虑,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化学学院谢均副书记为学生讲线上思政专题课

下一条:化学学院开展“寒冬送关怀,情系考研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