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职工之家
首页 > 职工之家 > 双代会专题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09-12-25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于2009年12月12日在成都市双流玫瑰园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在雄壮的《国歌》歌声中开幕,出席本次会议的正式代表36人,列席代表18人,特邀代表3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群策群力,谋划未来,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智猛同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郭勇同志致开幕词,转达了学校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对大会成功召开的祝贺和希望,并结合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任务。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胡常伟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2008年化学学院财经报告》以及工会主席唐方华代表工会所作的《化学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2008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认真讨论并通过了学院《学院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关于化学学院实行青年教师津贴的办法》、《化学学院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关于年终考核细则(2009年修订版)》,并原则通过《化学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

大会认为,《化学学院的发展战略行动规划》(讨论稿)提出了学院近年改革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工作措施,改革重点,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操作性。《规划》按照学校的发展规划的要求,在认真总结了学院近年的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按照国内一流高校的要求,找准了需要努力的方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符合学院的实际情况。

大会认为胡常伟院长所作的《财经工作报告》,客观地反映了我院财经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学院财经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学院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发挥校外的校友和合作单位的优势,不断提高办学效益,改善教职工的待遇,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财力支撑和保障。

代表们审议了学院“双代会”的工作报告,肯定了教代会和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在积极推进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大会期间,代表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学校管理体制、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学科资源优化配置的改革;学校办学资源整合配置的改革;创新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科研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围绕学院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制定更高更新标准的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了全体双代会代表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进一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为建设研究型学院和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做出更大的成绩,努力促使学院实现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