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投身西部,建设家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不懈努力 环保高分子李德福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10-28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投身西部,建设家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不懈努力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身处西部身份的我们来说,尤其需要认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四川作为西部人口大省,目前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矛盾比较突出。相对于沿海发达身份,四川整体欠发达,发展不充分;省内21个市州之间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十分突出。 2016年4月25日,李克强总理莅临学校视察,专门考察了学校科技创新等工作。临别学校前,李克强总理嘱咐学校:“川大是四川最大、最重要、最高水平也是最好的大学,要发挥引领作用。”作为川大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党员,应该心怀家乡的发展,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更好的服务社会,创造价值做好准备工作。

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需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各行各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深感光荣和压力。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但是在近代自鸦片战争以来,国家风雨飘摇,人民颠沛流离。中国共产党诞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经过艰苦奋斗,带领中华儿女走到今天,实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并且能为这个伟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让我感到光荣。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对于我们而言,高分子材料领域目前存在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依赖进口的矛盾。材料的综合性能开发和利用水平较低。这需要我们高分子材料全体从业人员踏踏实实的工作,找到差距,明确目标,奋力直追。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污染和资源消耗问题也日益严重。绿色发展的理念要求我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开发和发展生物来源的高分子材料和可再生的高分子材料成为切实可行的道路。然而这类来源的高分子材料往往面临成本高昂,应用面较小的缺点。比如我当前研究的聚乳酸材料,本身是当今最大的几种可再生塑料之一,然而其较脆易燃的缺陷阻碍了进一步的应用和推广。如果我能为解决这个难题贡献自己的贡献和智慧,那就是以实际行动响应绿色发展的理念。

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就必须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毕业以后留在四川这个发展不充分的省份,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贡献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就是投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完成党的伟大梦想。这也是一个党员应该有的担当和责任。我会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的合成和加工方法,毕业以后才能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线,做一个普通的螺丝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厦服务。

我们会牢记习主席和党中央的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环保高分子谢辉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曹蒋永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