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组织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校内各单位分组交叉循环”检查工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6

按照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校内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保障教学、科研活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安全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以及学校“各单位分组交叉循环检查”的工作安排,学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21024日上午,材料学院分管安全的吴家刚副院长带队,材料学院安全秘书严群,高分子学院安全秘书张明华,化工学院安全秘书胡毅组成的校内分组交叉循环检查工作组来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化学学院分管安全的李坤副院长,安全秘书吴静老师参加了检查工作。

吴静老师介绍了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的各位老师就各自学院的安全工作中的经验及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座谈会后,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排查了管控类危化品及其台账登记,气体钢瓶等危险源的使用管理情况、实验设备安全用电、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记录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此次交叉循环安全检查认真落实了学校关于近期安全工作部署的要求,增进了各学院间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促进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效率的提升,为化学学院平稳有序的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上一条:我院2020级博士生吕浩参加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积极参加2022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