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青年教师团建活动“青年教师工作会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4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决定着学院的发展与未来。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青年教师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与成长,712日,化学学院在郫都区战旗村举行青年教师团建活动“青年教师工作会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均书记主持。

上午,青年教职工首先参观了2020年开馆的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包括巴蜀农耕文化渊源、传承重大历史事件、传统农耕技艺、巴蜀农耕生活习俗、乡村振兴等展示内容。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老师们走进时空隧道,感受农耕文化魅力。

下午,“青年教师工作会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行。首先,胡常伟老师应学院邀请做“我校化学的发展及其他”的报告。胡老师回顾了四川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历史,为年轻老师们串联起不同时期的学科发展印记。

游劲松院长做“化学学院院情与发展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和工作计划四个方面的内容。游劲松院长还通过“研究生育人职责与艺术”的报告和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经历和感想。

马利建副院长做 “化学学院研究生培养与成果要求”的报告,报告从申请学位学术成果基本要求、工程专业学位培养、教研教改等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

学院三位优秀青年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曾小明老师强调青年教师要专注一个科研方向持续深入研究并要积极进行学术交流;余达刚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选择研究领域和方向的心得体会;朱剑波教授分享了自己回国后实验室组建和研究生培养的感受与经验。

最后,谢均书记表达了对学院年轻教师的几点希望:青年教师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这是当一个好教师的思想基础;青年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青年教师做大自己的格局。谢均书记表示,青年教师的青春和理想、才华和抱负,都与化学学院紧紧联系在一起。希望老师们做好筑梦人,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Ralph. E. Sturgeon教授参加2022年“国际课程周”

下一条:英国约克大学James H. Clark教授应邀参加2022年“国际课程周”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