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上半年工作总结与表彰大会暨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3

2022612日上午,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上半年工作总结与表彰大会暨2022届毕业典礼在化学馆321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汪秀丽老师主持。

首先,李春波同学作为学生工作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实验室党支部、学术型社团、各个学生部组织和开展活动的情况,并对各位同学为实验室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实验室安全轮值主任陈思翀老师对本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情况进行总结,并督促大家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行为规范,杜绝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实验环境。赵泽永老师和郭德明老师分别对实验室条件建设与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以及实验室低值易耗品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提醒大家合理使用实验室资源,妥善规划自己的实验安排。

随后,实验室主任王玉忠老师对实验室上半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总结,分别从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科研立项与科研工作进展、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具体分析和总结了截止到5月底的相关情况,对实验室上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励。王老师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寄予深切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要有大的格局和广阔的视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将环保高分子实验室精神发扬光大,始终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接下来,博士毕业生代表(田国强)、硕士毕业生代表(张诗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张华昱)分别进行了临别感言,分享了他们在实验室中所积累的科研经验与技巧,并对教导自己的老师和帮助过自己的同学表达了感谢与祝愿。

最后,由实验室副主任吴刚老师代表实验室宣读了2022年度春季学期实验室设置的各项奖励的获奖人员名单。按照实验室奖励条例,春季学期只进行“优秀开题报告奖”、“学术活动奖”、“好师兄/师姐奖”、“优秀本科生奖”、优秀毕业研究生奖”等几个奖励的评选,其他的奖励(“进展报告奖”、“科研难题挑战奖”、“技术开发与成果奖”、“文体活动优秀奖”、“公益活动优秀奖”、“实验室主任奖”)将在秋季学期末进行。

本次表彰大会共计奖励21人(24人次),其中 “优秀开题报告奖”获奖人为;李春波、房丹璇、李文雄、张强;“学术活动奖”获奖人为:卢鹏、古宋;“好师兄/师姐奖”获奖人为:陈嘉慧、段平慧、卢鹏、张琳、李茂琴、李春波、田国强、王曼、肖翔心、曾富容、古宋、安文丽、李露、冯蕊;“优秀本科生奖”获奖人为:桂竹鑫、王紫霓、张华昱、邹梅。实验室老师们为所有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在此也祝福所有毕业生同学,愿他们来日繁盛可期,前程锦绣如画。

汪秀丽教授主持总结大会

陈思翀教授对实验室安全卫生进行总结

赵泽永老师介绍实验室条件建设与仪器使用情况

李春波对学生工作进行总结

(王玉忠院士对实验室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及对毕业生寄语)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

(优秀同学表彰环节)

供稿:李林越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课题组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