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8

2022 6 月是第 21 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6 16 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理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 我院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于2022617日下午邀请成都市利民防火中心教官在化学馆112进行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李坤副院长主持了培训会。

杜教官结合多个生活中的典型事故案例, 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几类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常见各类事故正确的处理方法等。杜教官还仔细地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呼吸器、应急手电筒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事故中的正确逃生方法。一个个真实案例,警醒在场每位师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工作生活中应杜绝麻痹大意,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我院“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下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上半年工作总结与表彰大会暨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