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化学专业教育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415日下午,江安校区综C207,化学学院院长游劲松教授为2021级全体本科生进行了化学专业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波、辅导员余青颖、张美成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化学学院院情报告、化学思维与材料创新两个部分。游劲松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及一流的师资队伍,概括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当前的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学院的科学研究进展等。

在“化学思维与材料创新”主题讲座中,游院长以OLED的发展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拓展视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将化学专业与国家产业紧密结合,强调了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

讲座的最后,游院长在寄语中写道:“在煎炸烹炒的世界里,点点滴滴都是化学的美妙乐章。”他指出生活中处处都有化学,并提出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保持对化学专业的激情和热爱。

通过此次讲座,2021级的同学们不仅对化学学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学院的基本情况更加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化学、以专业知识为力量投身国家建设中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化学学院开展2022年北京专场线上本科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强基计划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