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强基计划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415日下午4:00,为加强与强基计划同学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强基培养计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化学学院强基计划学生座谈会在江安校区综B305顺利召开。化学学院院长游劲松、党委副书记肖波、辅导员余青颖、张美成以及全体强基计划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

游劲松院长首先介绍了强基计划的目标定位以及培养模式,并将近两年强基计划招生及培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具有家国情怀,因为强基计划开设的目的就是要为国家培养基础学科的顶尖人才;二是要积极向科研导师学习,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

座谈会1

肖波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把握住强基计划的机会,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捍卫国家安全;二是要抓住“本--博”贯通式培养的机会,利用学院的科研平台持续进行基础科学研究,提升自己,沉淀为将来的“大家”;三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好的体格才能支持我们科研道路越走越远。

最后,游劲松院长和肖波副书记在座谈会上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勤奋努力,奋发图强!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化学专业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校与华为公司共建化学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暨黄大年茶思屋正式开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