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化学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02

为进一步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化学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学院江姐班组织开展学习革命英烈丛书活动,分享自己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心得体会。

为引导学生践行红色文化精神,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烈火淬金——中国共产党组织在四川大学的创建与发展》纪录片,学习川大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传承川大精神。

同学们前往江姐纪念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江姐的早年经历、川大生活以及江姐的革命事迹,感悟川大先烈们英勇奋斗的革命史诗。

同学们来到毛主席像前,追忆毛主席伟大而光荣的一生。党委副书记肖波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学们来到江安校区明远湖畔的英烈碑前,追忆革命先烈用生命和信仰书写的光荣历史。同学们一一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同学们通过四川大学3D江姐馆,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为英烈献花、留言等形式寄托哀思,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在清明这个庄重而哀婉的时节,化院学子为英烈们敬献鲜花,缅怀所有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中华民族、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斯人虽已逝,正气永长存!同学们定铭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