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师教学学术能力交流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1

围绕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促进科教融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培育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学院于318日下午在化学馆122举行以“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师教学学术能力”为主题的教学交流会暨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

学院教学副院长郑成斌教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学校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卿培亮老师和学院参与教改项目20余位教师共同参与了交流和讨论。首先郑成斌副院长介绍了第九期新世纪教改项目的基本情况,学院共计获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4项,同时为了激发全院教师开展教学教改的积极性和培育更多高质量的教研教改成果,学院对于未获学校立项项目择优推荐10项为院级教改项目,并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卿培亮老师代表教务处介绍了学校关于教研教改方面的情况。

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教改项目的进展情况、已取得成果和后续工作计划。本次交流会涉及思政育人、线上线下、虚实结合、一流课程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多个高等教育教研热点主题,老师们认真听取了项目报告并对感兴趣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会对于提升学院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积极性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为学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提供了有效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化学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