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学术能力——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新时代一流高校课堂”交流会成功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4

化学学院一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0211210日我院举办了第二届新时代一流高校课堂线上、线下结合交流会。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湖南大学王玉枝教授作教学专题讲座。会议由郑成斌副院长主持,谢均书记、李梦龙教授、侯贤灯教授及几十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还吸引了部分校内和校外兄弟学院的老师参会。

朱亚先教授从学生的特点以及教学的重难点等方面入手分享了本科教学的经验和体会。朱教授提出在教学过程老师要多提问并留悬念,增加学生与老师间的讨论,以促进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王玉枝教授提出课程思政建设中应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的教育,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拥有完整的知识结构体系和较强的综合能力。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分别就提高学生课堂讨论积极性,翻转课堂内容设置,课堂呈现方式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 

上一条: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化学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考核会

下一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有机化学实验课程教学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