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化学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考核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4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青年教师尽快熟悉和适应高校教学工作,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本科教学师资队伍。20211210日,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考核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惠新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秋娥教授以及我校钟安永教授、郑成斌教授、杨成教授、汪秀丽教授和丁颂东教授组成专家考核团队,采取专家考评和学生现场听课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根据《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苏静和朱剑波两位教师在完成两个学期专业基础课的助教后,参加了本次教学能力考核。专家团队根据教师现场授课表现和学生反馈情况给予综合考评建议。

根据两位老师授课情况,与会专家建议青年教师应该针对授课对象设计和重构教学内容,做完整的教学设计,避免内容重复和泛泛而谈,突出教学重点。将生产实践的实例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同时,与会专家在课件的准备上也提出了建议,例如:授课内容需要有层次感等。两位青年教师表示通过此次考核获益匪浅,对本科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上一条:我院承办的第四届高分子材料循环与升级回收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条: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学术能力——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新时代一流高校课堂”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