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胡常伟教授团队荣获四川大学第七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称号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9

为了进一步突出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过程中的主导作用,树立导师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团队。我院由胡常伟教授带领的生物质转化与绿色合成团队荣获四川大学第七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称号。

生物质转化与绿色合成团队由胡常伟教授于1998年创建。该团队立足发展“开发利用新资源、合理利用化石资源、避免发生环境污染和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化学国际前沿,面向国家能源、精细化学品及环境催化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生物质催化转化与绿色有机合成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坚持基础与应用并重,发展基于生物质的平台化合物的制备科学和技术等,并积极推进相关新技术的产业化。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及四川省科技进步奖2项,创建了多个国家及省部级研发平台。在⼈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育⼈⽂化、团队建设等⽅⾯取得突出成绩,彰显了研究⽣导师认真履⾏“七导”职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优秀团队文化方面的显著成果。

上一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有机化学实验课程教学教研活动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届拔尖、强基计划学生“同侪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