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届拔尖、强基计划学生“同侪交流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8

2021125日,化学学院强基计划、拔尖计划全体同学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馆321成功举行了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强基-拔尖计划同侪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四川大学化学拔尖计划首席科学家王玉忠院士、化学学院副院长郑成斌教授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拔尖计划和强基计划全体同学欢聚一堂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王玉忠院士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传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王老师说:“在座的同学们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优秀的同学们在日后将会面对很多选择,你们一定要珍惜、要努力。”最后王老师又强调,同学们在积累自身后,要利用自己所学报效国家。

郑成斌副院长教导在座的各同学们应该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同时,同学们作为是拔尖计划和强基计划中的一员,要充分利用这样好的平台资源,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尽快明确个人未来发展的路。

随后,各年级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交流兴趣爱好和联系方式,拉近距离。在交流环节中,2018级的青雯玥等同学代表分享了保研等相关经验;2019级的邱江国等同学代表分享了科研活动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等相关经验;2020级的冯熙媛等同学则就专业学习以及平时生活相关事项对2021级同学进行了答疑和建议。

本次“同侪交流会”让参与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低年级的同学们表示从学长、学姐中学习到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对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明确日后学习科研方向。

上一条:化学学院胡常伟教授团队荣获四川大学第七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称号

下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