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122日,在化学馆122会议室召开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谢均书记跟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既总结历史,更着眼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讨论议题特别重大,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纵贯我们党史百年,跨越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不同时期,涉及方方面面,议题宏大,气势恢宏。《决议》用3.6万余字,高度浓缩了百年风云激荡走过的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的世纪伟业,百年上下求索积淀的宝贵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

接着,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明确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概括为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增强前进的信心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最后,结合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进行了《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届拔尖、强基计划学生“同侪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冯小明院士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