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4

2023228日上午,化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在化学馆103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科副科长董薇、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波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肖波老师热烈欢迎董薇老师来我院交流指导工作,对当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做了基本介绍,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教育重心的调整。首先,董薇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其次,就当前新学期不适应、成绩不理想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朋辈帮扶。从方法到操作,从理论到实践论证其可行性和有效性;另外,鼓励同学们理解与运用积极心理暗示,陪伴同学们理解和尊重生命,鼓励同学们挖掘自身优势和支持资源;最后,董薇老师提到团队协作与自我关怀的重要性,关注情绪与健康才能更高效的工作。随后,参会老师就工作中朋辈帮扶和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会交流,老师们收获颇丰,对当前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重点和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对实际工作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西交利物浦大学慧湖药学院硕士研究生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放射化学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