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规划与未来发展主题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7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疫情影响深远,世界各国都把强化科技创新作为实现经济复兴、塑造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选择。56日,为帮助同学们认识到高水平科技发展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高学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勇敢科研、志存高远,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波在化学馆321开展科研规划与未来发展主题讲座。辅导员侯鹏飞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肖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给大家介绍了“人才强国”战略,希望大家能认识到肩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

肖波从近几年的考研竞争情况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想干什么?会干什么?在干什么?”这三个关键问题。通过给大家介绍中国科技人力资源情况、企业薪资组成、人才岗位序列、学院人才引进情况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以生活为例,给同学们敲响一定要做好未来规划的“警钟”。

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提升,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才能够得到保障,青年科技人才决定着科技创新的活力和未来。最后,肖波也鼓励大家要有“睁开眼睛看问题的勇气、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韧劲、沉心静气做潜功的情怀”,也要有“勇立潮头的志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和舍我其谁的胆气”,始终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个人的未来规划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伟业之中,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卢希芬副部长一行到化学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