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1015日晚,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董薇老师在化学馆321报告厅为化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了一堂特别的研究生综合素质课。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新生活,从‘心’开始”,董薇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主要服务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获得心理健康知识的途径。董薇老师讲解了“研究生成长的四个转变”,即:从竞争到合作;从学生到社会角色;从被动到主动;从适应到规划人生。期间,董薇老师还带领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呼吸训练,在几个深呼吸后,同学们都感觉到了身心的放松。最后,董薇老师讲解了“研究生生活需要的四个学会”,也就是:学会学习、学会沟通、学会管理和学会寻找和构建支持体系。

通过董薇老师的讲解,相信同学们都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自己的理解,也相信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开启美好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回顾百年征程,牢记复兴使命——四川大学百川学生宣讲团化学学院分团“学习‘七一’精神”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2020-2021年度院级团校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