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12


为了提高化学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院邀请了四川银谷智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雷兵经理,于201997日上午900和下午1400,在江安校区综合楼,分别为大一学生做了《大学生生涯规划导航》、为大二学生做了《大学生如何自主创业》的讲座。

   在《大学生生涯规划导航》讲座中,雷兵经理详细地为大一学生讲解了生涯规划的意义,如何进行自我探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内容和步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原则,职业规划理论基础,以及如何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等。

   在《大学生如何自主创业》讲座中,雷兵经理详细地为大二学生讲解了创业的定义、创业精神的本质、创业精神的作用、经济转型与创业热潮的关系、经济转型后创业活动的特征、广义和狭义的创业教育以及对学生的意义、创业生涯规划步骤、创业能力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意义和作用、组建创业团队的策略及其后续影响、组建创业团队的策略及其后续影响、施创业计划需明确的三大目标等。

通过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大一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二同学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于自主创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掌握,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QQ图片20191211161013

上一条:化学学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纪录影视作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