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忘年交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3-09-12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3年9月10日下午16:00,在四川大学关工委和化学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化学学院学生们拜访了学院部分退休教师,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勇教授、关工委冷文华老师及学院领导分组参加了活动。

来到退休教师家中,大家一起首先询问了退休教师的近况,学生代表们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崇敬和感激之情。退休教师对于学院师生的到来也是非常的高兴和热情。

四川大学离休教师鄢国森校长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详细分析了国内外现状以及我们国家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考虑问题,正确看待互联网的部分报道和现象,告诫同学们要保持谦逊的作风,打好基础知识,踏实上进,刻苦专研,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化学学院退休老书记肖友发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近几年发展的喜人形势,探讨了国内外教学方面的差异,与学生们分享了在生活中的感想和对时事政治的见解,对网络媒体的一些看法等等。同学们对退休教师们的生活表示关心,希望把青春的活力带给他们。最后,退休教师们和同学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互敬互爱,互相帮助,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忘年交。

通过这次活动,在为退休教师带去温暖的同时,也拉近了离退休教师与同学们的距离,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老一辈的成才过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也为以后踏实求学打下基础。退休教师对同学们的教诲和嘱托,代表了老一代前辈对大学生的期望和关怀,有助于大学生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真正实现成人成才。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77、78级校友入校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二届“桃李芳华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阳节化学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座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