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探访北川地震遗址,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化学学院赴北川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1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五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化学学院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于59日赴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及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开展“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十五年前被灾难侵袭的情景,大家怀着无比悲伤与震撼的心情缅怀了抗震救灾英雄和遇难同胞。穿过老县城破败不堪的漫漫长路,看着街道两旁的建筑物还停留在十五年前灾难发生时候的样子,大家不禁感到在天灾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而祖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抗震救灾行动是多么可歌可泣。

师生们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了解了地震灾难发生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救援行动以及灾区重建后的巨大变化,看到了灾区人民从悲壮走向豪迈的过程。正如当年在灾区现场,胡锦涛总书记用洪亮的声音坚定地喊出的那句话——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缅怀过去,展望未来。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中所迸发的勇气和大爱,彰显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坚韧品格,化院师生一定会牢牢铭记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并继续将之传承下去。

 

上一条:化学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中研讨

下一条:化学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