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2021级博士党支部走进四川大学典籍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9

322日下午,化学学院2021级博士党支部全体同学走进四川大学典籍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四川大学的历史底蕴。

四川大学典籍陈列馆是首个高校图书馆典籍陈列馆,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古今中外文献。讲解员介绍,典籍陈列馆分为九个展览单元,涵盖了中文古籍、西文古籍、雕版板片、红色经典、捐赠图书、校史文献、舆图资料和书札碑拓等。其中,“张之洞捐俸置书”的故事是四川大学图书馆的百年历史源头;馆中收录的红色期刊是当年川大学子爱党爱民的见证;董邦达领衔绘制《四川全图》艺术性、学术性并重,堪称“镇馆之宝”。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敬意。作为化学专业的学生,平时接触的是科学知识,但是通过参观典籍陈列馆,发现了文化与科学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将会继续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下一条:我院环保型高分子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