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组织开展观影《万里归途》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1028日,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观影《万里归途》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万里归途》改编自中国外交部门在利比亚战乱期间开展紧急撤侨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在面对无比凶险的战争灾难和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时,我国外交官们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带领同胞走出一条艰辛的“万里长征”回家之路,充分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影片中展现了异国他乡,飞机坦克狂轰滥炸,枪战炮火无情杀戮,当权政府无能为力,黎民百姓水深火热,在此危难之际,中国式撤侨展现了大国风范。影片再一次反映出,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当国民身处险境时,不管你身处何地,国家都能够排除万难,坚决保护人民利益,浓厚的家国情和强烈的责任感,极大提升了国家形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庆幸出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和国家,感谢祖国为我们保障了和平安定的生活。我们必将把对祖国的感恩与热爱化作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源源动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化学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下一条:化学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