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率先成立非医学单位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2

新型冠状型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学院党委一直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学院放化行政党支部及江安实验中心党支部主动请缨,率先成立非医学单位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协助社区办的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21日,经学院协调联系发现学校社区办急需人员参与数据统计工作,放化行政支部书记马利建老师和江安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房川琳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分别在两个支部发起了协助社区办的志愿活动。活动发起后,两个支部的同志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当天即组成了肖波、衣晓凤、张红素、张琴芳、马利建、房川琳、李首建、赵竞、熊庆及赵明等10位同志在内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赴社区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22日起,这只队伍每日派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办电话询问部分人员返校情况,参与数据统计、核实工作。此次参与队伍的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化学学院党员先锋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下一条:化学学院放化行政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