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第八届四川大学画中有“化”化学实验动画制作大赛的通知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3

四川大学2019级全体本科同学:

  为激发我校广大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同学的创新能力,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感受化学实验与动画视频碰撞的无尽魅力,方便同学们能够在网上直观了解实验操作,由四川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主办,四川大学化学基础实验中心和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四川大学画中有“化”化学实验动画制作大赛即将拉开帷幕。现将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团队负责人为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组成成员不限。

二、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参赛队伍需根据指定题目制作对应作品(第一轮题目将于39日前在比赛qq群:895746099内公布),经专家组评审后得分高者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参赛队伍需从基础化学实验中抽取第二轮参赛题目(第二轮题目由四川大学化学基础实验中心提供,每一题目由学院指定一名实验指导教师),以动画视频的方式展现该实验全部操作过程。

三、比赛日程:

2022320日前,参赛队伍提交报名表以及第一轮参赛作品。

2022327日,进入第二轮的参赛队伍随机抽取第二轮比赛题目。

2022416日前,参赛队伍提交第二轮参赛作品。

20224月下旬-5月上旬,化学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答辩及评奖。

四、奖项设置:

比赛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具体比赛奖励拟设定如下:

    一等奖1   奖金4000/名;

    二等奖2   奖金2000/名;

    三等奖5   奖金1000/名;

    优胜奖8   奖金500/名。

五、报名方式:

可以个人或者团体的方式参赛,若以团体方式报名,则每组成员不超过4人,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于202232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中下载)以及第一轮参赛作品发送到2771602@qq.com

六、其它事项:

1)除特殊情况外,已报名的学生请务必参赛;

2)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务必加入本次比赛qq群:895746099

3)本次参赛活动所有内容知识产权归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所有。

欢迎广大化学爱好者踊跃参加!

联系电话:028-85412356

联系人:来老师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四川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202233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材料评议合格分数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