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2023年“课题组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低年级本科生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帮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化学实验室,提升同学的科学素养,化学学院于2023526日开展课题组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5个课题组向本科生开放,吸引了331位同学报名,参观人次达765次。

同学们根据前期自主报名的情况,分批次参观了1-3个有意向了解的课题组。各课题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的一些研究项目和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化学学院在前沿领域研究方面的实力。活动期间,老师们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先进仪器设备,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学业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让低年级的同学深入了解实验室,培养了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认识和理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前沿的科学研究课题,拓展了科研视野,为同学们未来选择专业方向提供了参考。

上一条:我院王玉忠院士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条:“强化使命驱动”主题实践活动——化学学院拔尖、强基计划学生赴自贡开展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