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知学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16日—17日,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知学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统战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支委,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开班仪式由谢均书记、肖波副书记组织并致辞。

谢均书记作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吴少柏教授,作《迈步新征程,奋力建设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讲座。吴教授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读。

吴少柏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到四川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李禄俊教授,作《大变局中的中国和世界》专题讲座。李禄俊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变局的重要论述为统领,运用三个“之变”深刻总结了当前世界格局的变化,通过分析美国社会撕裂问题、俄乌战争问题阐释变局的具体演化,讲解了中国在全球这场百年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

李禄俊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组织学员到天府新区规划厅、超算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天府新区规划厅现场教学

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现场教学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专家教授们的讲解分享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现场教学让大家了解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逻辑,感受到了大国重器的震撼。通过本次培训班,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系统、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化学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环保型高分子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下一条:化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