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展中的化学” 冯小明院士为化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作专业教育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0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战略精神,20221019日晚上19时,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小明教授为2022级本科新生带来发展中的化学——专业教育讲座,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若一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肖波老师主持。

QQ图片20221021205049

冯小明院士首先由化学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引入,指出化学是和人们联系最紧密、最普遍的一门学科。随后冯院士介绍了其所在研究领域——手性不对称催化方向,结合具体实例展示了手性配体和催化剂的优势,总结了手性物质的新反应、新机理和新用途。随后,冯小明院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小山村到兰州大学,再到如今的院士。冯院士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奋勇争先,做有理想信念的川大学子。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冯院士耐心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化学这一基础学科的重要性,了解了专业未来发展的前景。希望同学们积极追求进步,深化专业领域研究,为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QQ图片20221021210351250 

上一条:化学学院积极参加2022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

下一条:心潮澎湃!备受鼓舞〡化学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