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环保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五届高分子材料循环与升级回收论坛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5

20221113日,在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发起并具体承办一年一届的“高分子材料循环与升级回收论坛”第五届会议成功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会议。该论坛已成为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的品牌会议之一,本次会议王玉忠院士为大会主席,汪秀丽教授为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主任谭天伟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是以塑料、纤维纺织品、橡胶及树脂基复合材料等高分子材料的循环和升级回收为主题的开放性、综合性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大会。主要围绕当今“双碳”背景下资源和环境两大主题,聚焦高分子材料的循环与升级回收领域,共同研讨该领域全球最新学术思想和技术进展,提升与加快该领域的创新研发与应用水平。

论坛特邀请中国科学院谢毅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分别做“温和条件下塑料催化转化”以及“典型高分子材料的循环与升级回收”的主旨报告,另有3位行业协会领导、9学术界专家和2位企业界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报告与讨论内容精彩纷呈,让参会者受益匪浅。受到网络会议名额的限制,本次会议只能允许500名分别来自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代表参会。

在当今“双碳”背景下,本次大会的议题和专家学者的论点将为我国“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等重大战略提供新思路,同时对推动我国高分子材料的循环与升级回收技术及相关产业的科技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精彩回顾

论坛网络现场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领导致辞

院士报告

行业发展与政策报告

学界学术报告

产业技术报告

 

 

上一条:我院举办“四川大学第十届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学院分论坛”

下一条:化学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