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复兴使命”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12

2022911日上午10时,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复兴使命主题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化学学院党委谢均老师主讲,党委副书记肖波、辅导员张若一以及化学学院2022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均书记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以及世界的伟大贡献,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及精神内涵;然后带同学们回顾了川大的红色记忆,重点介绍了江姐的英雄事迹,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坚强意志、崇高境界及家国情怀;最后为同学们明确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鼓励同学们争做“模范青年。谢书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与领悟,明确了青年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积极追求进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资助暖人心 携手筑未来——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海纳百川迎八方学子,求是创新育栋梁之才——化学学院举行“一流的川大化学本科人才培养”新生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