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3

近日,成都市疫情形势严峻,为了遏制疫情扩散,成都市自9118时起实行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学校随即发布了“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师生员工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学校也在校内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学校防疫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我院教师积极响应,特别是教师党员纷纷率先垂范带头报名,第一时间组建了教师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教师志愿者服务队由肖波副书记带队,由程肖玲、孟祥光、万贤楷、徐定国、张金懿、张立春、张琴芳、朱剑波8位老师组成,参与92日下午校内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

92日下午,老师们提前来到位于基教中心的校内核酸检测点,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换好防护服,认真学习现场次序维护以及信息录入等工作要点,之后听从现场安排进入各自岗位。“请大家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间距,有序参与核酸检测。”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方便直接扫码。”几位老师按照分工、各司其责、各尽其责,协助医务人员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核酸采样工作。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为广大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服务,感觉很光荣。

老师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实际行动凝聚抗疫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


 

 

上一条:齐心协力战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下一条:我院学子连续三届荣获“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