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连续三届荣获“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30

 821-24日,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由化学学院本科2019级刘麒麟、吴仪、罗毅等3位同学组成的四川大学代表队(指导教师:刘媛、吴凯群、王玉良)脱颖而出,在此次大赛中通过一次答辩直通的方式斩获特等奖。目前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我校学子三届均获总决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其目的在于建立一个大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因而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和社会机构的高度重视和认可。本届大赛全国共计410所高校、908支队伍参赛,先按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七大赛区的分赛区角逐,我校代表队获西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按赛事规则,每校最多只能有1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最终9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受新冠疫情影响,总决赛采用专家线上评审、参赛学校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

化学学院长期重视实验教学和学生实验能力培养,积极参加各类实验和创新赛事,在参赛队伍组建、作品筛选方面予以高度重视。近年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全国性赛事上屡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课程和全过程的集中体现。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天府英才”系列采访报道我院王玉忠院士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