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4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于2022629-30日顺利举行。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暑期夏令营采用特别的“云”夏令营,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端,在相互间交流的同时体验着不同的云校园生活。即使是“云”夏令营,本年度夏令营依然受到了全国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的广泛支持,学院共计收到全国百余所高校的535名优秀本科生申请,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111份,“一流学科建设高校”398份。经过我院夏令营招生工作小组认真评审,最终选出365名本科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谢均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夏令营营员的选拔流程及基本情况。随后,游劲松院长从学院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讲座。冯小明院士、王玉忠院士、游劲松教授、胡常伟教授、刘小华教授、刘波教授、马利建教授、曾小明教授等专家围绕各自学科发展和科研工作开设讲座,为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绿色化学、化学生物学、放射化学各教研室的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帮助同学们了解该学科情况,为以后研究生专业和导师的选择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院的博、硕士点涵盖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绿色化学、化学生物学、放射化学等二级学科,新增了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博士招生。四川大学化学学科首批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化学学科进入ESI0.4‰学科,排名稳步前进;化学学院已培养多名院士以及大量的杰出人才。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报考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上一条:美国迈阿密大学Vaidhyanathan Ramamurthy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国际课程周”授课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拔尖/强基计划同学赴绵阳“两弹城”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