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是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为扎实开展2022年“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相关活动,2022420日,在化学馆122会议室,化学学院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会。

学院党委书记谢均根据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活动要求,围绕“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的主题介绍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办法,并进行“纪法同行”相关内容学习,要求院内各单位要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与迎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规划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院长游劲松要求老师们务必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合理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严禁虚开发票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并引用学校相关案例为大家敲响警钟。

党委副书记肖波领学了《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相关案例,以案明纪释法,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引导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同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大家以这些反面教材为警醒,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以有力举措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最后,与会人员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遵守政治纪律,用心用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开展2022年北京专场线上本科招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