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化学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1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48日,为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特邀保卫部(处)康芮果老师在化学馆321报告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波、辅导员侯鹏飞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康老师以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国家安全所包含的领域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解读国家安全知识。康老师特别强调,我国所面临的环境复杂多变,高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不强,是最容易被不法组织利用的群体之一,并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给同学们打好了预防针

国家安全涉及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首要保障,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宗旨。维护国家安全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职责,没有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我们每个人的安全与荣誉也得不到保障,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辨识能力,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上一条:我校与华为公司共建化学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暨黄大年茶思屋正式开业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