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国家委员会Ralph. E. Sturgeon教授参加2021“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授课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712日至15,应化学学院邀请,来自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的Ralph. E. Sturgeon研究员在线上为川大学子带来了 Analytical Spectrochemistry 的精彩课程。Sturgeon教授在分析化学领域深耕多年,对原子光谱/质谱分析及其相关技术等领域有着全面而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曾到访四川大学化学学院进行“光化学蒸气发生进样技术”等系列报告。

此次课程期间,Sturgeon教授从“Source Diagnostic Techniques“、“ICP Structure and Detection Platforms”、“Sample Introduction Considerations”以及“Interferences in ICP-MS”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ICP-MS的相关内容,旨在开拓同学们的科研视野,提升同学们对专业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大家在系统的学习ICP-MS相关知识的同时,更增加了对分析化学的了解和兴趣。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影响,课程只能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未因此消减,认真听讲的同时,更在课间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与探讨。

经过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分析化学又有了更新的了解和认识,ICP-MS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一种具体的分析仪器,一项灵敏的分析技术。在课程的最后,同学们向Sturgeon教授致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Analytical Spectrochemistry课程圆满结束。

1: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2Sturgeon教授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Ralph E Sturgeon研究员简介:Sturgeon 博士,1977年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国家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主要从事原子光谱及质谱在痕量元素及其形态化学分析方面的研究。他在原子光谱仪器研制、样品引入方法、原子化效率及其干扰等方面取得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获Lester W. Strock AwardNRC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Award等奖励。

上一条:我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区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美国迈阿密大学Vaidhyanathan Ramamurthy教授参加2021“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