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访问化学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5

2021715日上午10:00,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访问,并在化学馆122报告厅做了题为 “高效率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卢志云教授主持报告会,游劲松院长、杨成教授、兰静波教授、冯良文教授、黄艳教授、伍晚花副教授、宾正杨特聘副研究员等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葛子义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详细讲述了有机光伏领域界面材料、活性层材料以及柔性器件方面的发展。他们创新性开发了一类湿法加工的低价非共轭小分子电解质作为OSCs的界面材料,突破了单结富勒烯有机太阳能电池10%效率瓶颈;制备了新型活性层材料,分别获得了18.5%、15.9%的刚性、柔性有机太阳电池,是目前报道的最高效率之一。葛子义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精彩,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多方面交流,获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葛子义研究员简介: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二级研究员、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1999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2004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2005年至2009年分别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神奈川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维尔士大学从事有机光电研究。2009年受聘于华东理工大学教授。2010年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主要从事有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OLED研究。

近年来在Nature Photonics、Chem. Soc. Rev.、Adv. Mater.、Angew. Chem.、Jolu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多项。撰写Springer出版社等中英文专著4部。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7项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2016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2018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先后担任Science China Chemistry、InfoMat、The Innovation、ES Energy & Environments《材料工程》、《中国激光》和《储能科学与技术》等期刊编委,兼任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常务理事、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ICOOE)大会主席。40多次受邀做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邀请报告。

 

上一条:美国迈阿密大学Vaidhyanathan Ramamurthy教授参加2021“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授课

下一条:东京大学副教授尚睿博士访问化学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