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2

202178日到71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本届邀请赛共有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129名大学三年级学生参加,参赛学生统一参加笔试,通过抽签从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个科目中决定实验科目,分别进行实验操作竞赛,综合两项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四川大学在该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代表队三位选手胡仁龄、刘镇仲和余骁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学科最高级别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该赛事旨在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以提高我国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邀请赛秉承了“检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探索培养和提高本科生创新能力的思路、途径和方法”的宗旨,把“重参与,淡名次”的精神贯穿到了邀请赛的始终。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十分重视本科化学实验教学工作,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了全校理工医类专业的化学实验课程教学,平时狠抓实验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与思维能力,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2296293429572240f5f56d1a254de6c

化学学院胡仁龄同学荣获一等奖

上一条:英国约克大学James Clark教授在线讲授《Green 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