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约克大学James Clark教授在线讲授《Green 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75-8日,James Clark教授通过线上远程授课的形式参加化学学院国际课程周授课,为川大学子带来《Green 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Drivers and Practices》课程。James Clark教授是英国约克大学化学系教授,1998年起担任绿色化学卓越中心实验室主任,是《Green Chemistry》杂志的创始主编,也是我们化学学院的老朋友,曾多次到访化学学院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报告和讲座。

本次课程受到化院学子的广泛欢迎,还吸引了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数学学院等学院的同学们选课。课程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即同学们集中在教室,通过视频会议与Clark教授实时互动。Clark教授为同学们带来《Principles of Green Chemistry》、《Waste》、《Legislation》和《Greener Products》四个专题的讲座。同学们根据要求分组完成了《绿色化学相关文献阅读讨论》、《塑料的一生-角色扮演》两次课堂展示汇报。课堂全程使用英语,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化院大二同学们在军训的同时,靠着顽强的意志克服身体上的疲惫,认真听课,积极参加课堂展示。同学们课堂展示的内容丰富有趣,形式多样,令人印象深刻,得到Clark教授极高的评价。

经过这四天的学习,同学们对化学这门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化学不再是人们传统认知中充满污染的、有毒的、令人畏惧和担忧的形象。化学也是绿色的、可爱的、在人类社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应用绿色化学的理念,为化学学科和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在教室认真听课

同学们精彩的课堂展示

上一条:东京大学副教授尚睿博士访问化学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四川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